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有“人肉打印机”之称的韩国漫画家金政基去世,47岁|讣闻

文|财新 李小然
2022年10月09日 15:53
暴雪公司曾邀请他为网游《魔兽世界》8.0版本绘制巨幅海报,金政基直接在画布上挥毫,将已然成竹在胸的画面一点点勾勒出来——各种角色从无到有,跃然纸上,画中两方势力剑拔弩张,大战仿佛一触即发
资料图:韩国知名速写艺术家、漫画家金政基。图:金政基工作室官方微博

  【财新网】2022年10月5日,韩国知名速写艺术家、漫画家金政基(김정기)因心脏不适经抢救无效离世,得年47岁。

  金政基以速写艺术闻名全球,最被津津乐道的特点就是从不打草稿,靠超强的专业能力和细致入微的观察,提笔挥就一幅幅布局繁复、视觉效果出色、空间立体的画作,也因此被称为“人肉打印机”。他擅长群像与透视画法,空间架构也不拘一格,仅用一笔一纸便构建出一个个立体空间,仿若将宇宙折叠,无限拓宽了有限的画布,给人一种超现实的科幻体验。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