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黄光裕出狱不到两年,国美陷入资金危机,何以至此?

发布于 2022年10月15日 08:40   更新于 2022年10月15日 19:55
北京今天新增7例新冠感染者;地球野生动物种群数量50年减少近七成;上海飞巴黎、维也纳、法兰克福四航班熔断;10月14日全国新增1119例新冠 新疆、内蒙古仍在三位数;辽宁累计新冠2013例,提醒“人、物、环境”同防
2022年3月8日,四川成都,国美电器。国美创始人黄光裕未改十余年前扩张期高风险、高杠杆的思路,极短时间内将债务规模推上高峰。

黄光裕出狱不到两年,国美陷入资金危机,何以至此?

成立36年的国美,在创始人黄光裕出狱不到两年后,陷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2022年“十一”假期,9月16日才开始试营业的国美电器北京西坝河新店顾客寥寥,现场销售人员状态闲散,他们没有拿到8月工资,9月底时又接到口头通知说当月工资缓发。

“国美希望通过‘十一’期间的门店销售卖出一笔钱来,以此补发工资。”一名接近国美高层的人士告诉财新,公司把9月员工工资投入了运营,以在“十一”期间实现20亿元销售额。“一些分公司已在陆续发工资了,只是绩效打了大折扣。”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