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中国首发糖尿病新药是如何炼成的|解释

文|财新 滑昂
2022年10月16日 10:37
多格列艾汀不能以“价格战”的形式进入市场,面对2型糖尿病市场主流的低价药物,华领医药创始人陈力认为多格列艾汀的定价“一定是支付合理”
由华领医药研发的多格列艾汀片,日前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用于2型糖尿病(T2DM)的治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款由国内创新药企完成最后研发步骤的糖尿病新药上市,但未来能否在现有医保制度下提升可及性,由此改善更多患者生存质量,仍有悬念待解。

  这款药物是由华领医药(02552.HK)研发的多格列艾汀片,日前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用于2型糖尿病(T2DM)的治疗。和其他2型糖尿病药品的作用机制不同,它是全球首个葡萄糖激酶激活剂(GKA)药物,被认为是过去十年来糖尿病领域首个全新机制的原创新药。而在华领医药创始人陈力看来,这也是中国首发的全球首创新药,他对于未来的市场潜力抱有很大期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