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传奇乡村女歌手洛丽塔·林恩去世,90岁|讣闻

文|财新 边放
2022年10月18日 18:08
她在1972年和1975年被美国乡村音乐协会评为年度最佳艺人,1978年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星星,1988年入选乡村音乐名人堂。2005年,她以73岁高龄凭借专辑“Van Lear Rose”赢得两座格莱美音乐大奖
资料图:洛丽塔·林恩(Loretta Lyn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0月4日,奥斯卡获奖影片《矿工的女儿》原型、美国传奇乡村女歌手洛丽塔·林恩(Loretta Lynn)在田纳西州自家牧场去世,享年90岁。

  1932年,洛丽塔·林恩出生在美国肯塔基州东部的偏远山村,本名洛丽塔·韦布(Loretta Werb),父亲是一名煤矿工人,嗜酒成性,常常扔下妻儿离家出走。由于家里经济来源不稳定,母亲只好带林恩和几个年长的儿女做零活,勉强度日。

  林恩在家里八个孩子之中排行老二,父母没钱送她去读书,作为年纪稍长的姐姐,除了每天忙于家事,还要帮助母亲照顾弟弟妹妹。“我当时唯一的快乐,就是收听’老大歌剧院’播的乡村歌曲。最大的念想是赶紧嫁人。”林恩在自传中记录了这段日子。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