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樱花品种多到令人眼花缭乱的时代已经过去|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⑤

文|阿部菜穗子
2022年10月19日 08:40
英格拉姆为寻访丰富多样的樱花不远千里再访日本,然而现在,专业苗木公司的最高负责人却说日本人已不甚关心樱花的品种多样性
当地时间2021年3月31日,英国格拉斯哥,当地樱花绽放。图:Ewan Bootman/视觉中国

  《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格兰奇樱园中的樱花品种已经超过100个,在英国已无法获得更多的品种,英格拉姆决定第三次访日,做一次寻樱之旅。

  1926年3月30日,英格拉姆乘坐的船只抵达长崎港,此时他45岁,距上一次访日已经过去了19年。他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搜集新品种的樱花。他做好了前往偏远地区和深山老林的准备,对于此行可能遇到的樱花充满了期待。

  迎接英格拉姆的是春天尚未到来的寒冷的日本,无论走到哪里都看不到开放的樱花。这一年的冬天前所未有漫长,樱花开放的时间大大推迟了。英格拉姆换乘了日本国内船只,穿过碧波荡漾的濑户内海前往东京,但当他站在甲板上时,吹拂到脸颊上的仍然只有冰冷的风。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