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从鲁迅到巴金|展讯

2022年10月20日 16:04
展览力求全方位展现鲁迅与巴金两位文学大师的友谊与人格魅力,再现波澜岁月中激荡的人文情怀
鲁迅与巴金图片展展出大量藏品,包含巴金手稿、巴金珍藏鲁迅文集、画集等,种类丰富,史料价值弥足珍贵。

【北京】

名称|薪传:鲁迅与巴金图片展

时间|2022年10月19日—11月25日

地点|中国现代文学馆

  此次展览展出大量藏品,包含巴金手稿、巴金珍藏鲁迅文集、画集等,种类丰富,史料价值弥足珍贵。展览力求全方位展现鲁迅与巴金两位文学大师的友谊与人格魅力,再现波澜岁月中激荡的人文情怀。

  在学术界,“从鲁迅到巴金”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话题。钱理群曾指出,“……巴金这一生,始终坚守的,就是这样的鲁迅开创的现代中国知识分子精神,巴金理所当然地成了鲁迅的精神传人之一,他是继鲁迅之后最重要的中国知识分子的代表。”今天的年轻人同样面临着精神坚守与未来的思考,愿文学展能够唤起心中最清澈的声音。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