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拜托各地樱花的主人,在当年冬天剪下接穗,寄往英国|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⑥

文|阿部菜穗子
2022年10月21日 08:35
这些接穗在英格拉姆回国之后顺利抵达格兰奇并被嫁接到其他树上。劝修寺兑现了他的承诺。寄来的接穗中,“妹背”和“手弱女”长成了大树,成为首次引进英国的名贵品种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9日,英国伯明翰,人们在公园的樱花树下散步。图:视觉中国

  《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英格拉姆不禁担心起樱花的未来。

  既然(这个国家的人们)不关心如何拯救那些不够艳丽的品种和不易培育的品种以使它们不要灭绝,那么樱花的品种会越来越少吧。(1926年4月3日的日记)

  但写到此处,他又转念想道:“所幸樱树的寿命不算太短,或许还能拯救几个品种也未可知。”

  英格拉姆决意由自己来承担起拯救日本樱花的一部分工作。

  他怀着热切而又不无讽刺的心情想道:“将来日本人会在欧洲和美国重新发现最美的樱花吧!”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