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蹼泳前世界冠军扎哈尔丘克在乌克兰前线战殁|讣闻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10月21日 15:22
自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体育委员会的主页上挤满了乌运动员参战以及阵亡的消息
资料图:德米特洛·扎哈尔丘克

  【财新网】蹼泳前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德米特洛·扎哈尔丘克(Dmitry Zakharchuk,生年不详)成为乌克兰体育界为国捐躯的又一位选手。2022年10月5日,他在赫尔松州的前线战斗中牺牲。五天后的10月10日,在响彻基辅的防空警报声中,他归葬于基辅巴伊科夫公墓。

  扎哈尔丘克的朋友伊万·奥列赫诺维奇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主页上说:10月5日,我的同志、朋友和兄弟德米特洛·扎哈尔丘克在与俄军的战斗中去世了。他今天下葬,“荣耀、荣耀、荣耀归于英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