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英国演员安吉拉·兰斯伯瑞去世,96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10月23日 15:12
兰斯伯瑞从影75年,在好莱坞闯出一片天地后,还成为轰动百老汇音乐界的人物
资料图:英国演员安吉拉·兰斯伯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0月11日,英国演员安吉拉·兰斯伯瑞(Angela Lansbury)在美国洛杉矶的家中去世,享年96岁。

  兰斯伯瑞从影75年,在好莱坞闯出一片天地后,又成为百老汇音乐界的轰动人物。她因出演《尼罗河上的惨案》《满洲候选人》,以及在12季美剧《女作家与谋杀案》中长期主演神秘作家而被全球观众熟知。

  1925年10月16日,兰斯伯瑞出生于英国伦敦波普拉尔,9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是爱尔兰演员莫伊娜·麦吉尔(Moyna MacGill)。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她随母亲搬到美国纽约。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