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龋病、牙龈炎、牙齿外伤和畸形等青少年常见口腔问题,如何防治?|健保

文|王毅萱 郭静 轩昆
2022年10月26日 10:49
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息息相关,要坚持科学维护口腔卫生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检查口腔。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青少年牙龈炎的患病率高达70%~90%。牙龈出血是牙周组织自我保护的一种预警信号。图:视觉中国

  龋病、牙龈炎、牙外伤和错颌畸形是青少年群体中较为常见的口腔问题。口腔健康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保障。家长要重视和关注青少年的口腔健康问题,青少年自身也要提升自我口腔保健能力。

早治龋病 及时止损

  龋病,就是俗称的“蛀牙”“虫牙”。我们的口腔中有各种各样大量的细菌,有的细菌会粘在牙齿表面,抱成一团形成牙菌斑。它们会发酵口腔中的食物残渣,释放出酸性物质,对牙齿造成腐蚀。日积月累,就会形成龋洞。龋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我国有近一半的青少年都受到龋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