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满园青青百草同:齐白石的跨时空对话|展讯

2022年10月27日 16:17
北京与米兰两地展览的呼应,会让更多观众看到传统绘画之美,看到中国文化之韵,看到人类智慧之光
借山图之十(灞桥风雪) 齐白石30cm×48cm 1910年 北京画院藏

【北京】

名称|满园青青百草同:齐白石的跨时空对话

时间|2022年10月28日—12月25日

地点|北京画院美术馆

  值此“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之际,北京画院基于不同视角同期推出“满园青青百草同:齐白石的跨时空对话之一”与“不喜平庸:齐白石的艺术世界”两场展览。其中,“不喜平庸:齐白石的艺术世界”在米兰为意大利观众讲述了中国文人的观画之道与齐白石艺术中的天然之趣。“满园青青百草同:齐白石的跨时空对话之一”则通过跨文化的视角以期找到中意两国文化艺术上的共振。由于疫情原因,这次展出的意大利作品并非原作。但是,我们相信这两场展览会为后疫情时期的国际文化交流提供一种新的思考模式。相信北京与米兰两地展览的呼应,会让更多观众看到传统绘画之美,看到中国文化之韵,看到人类智慧之光。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