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格兰奇樱园里的新品种|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⑨

文|阿部菜穗子
2022年10月28日 08:41
“樱花竟如此容易自然杂交”——目睹“黑尾鸥”在樱园中诞生的一幕,英格拉姆想要试着自己为它们杂交。英格拉姆对樱花的热情终于发展到了创造新品种的阶段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3日,英国伦敦,格林威治公园著名的樱花大道上樱花盛开。图:Keith Mayhew/视觉中国

  《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格兰奇的樱园里有时会有新的樱花品种诞生。

  英格拉姆不仅到处搜集接穗,还四处搜罗樱花的种子。用这些种子培育出来的樱花,有时会出乎意料地长成前所未有的新品种。这是因为种子的亲代碰巧是两个不同的品种,所以通过自然杂交产生了新的樱花品种。

  由于樱花具有一种在同一棵树的雌蕊和雄蕊之间无法授粉的性质(即自交不亲和性),所以如果得不到其他树的花粉便不能结种,而如果授的花粉是其他品种的,则会结出新品种的种子。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