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这届年轻人,摸着石头就业|故事

文|财新 何璇
2022年10月29日 08:58
有的人因行业受创被迫离开打拼出成绩的岗位,以反向就业的打开方式扭转战局;有的人主动离开令人艳羡的造富新业态,选择灵活就业这一更舒心的工作方式;有的人则选择放平心态、多多尝试,慢慢捕捉新的就业机会
2022年7月23日,求职者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寻找岗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大,叠加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青年失业率持续攀升。在这一背景下,部分年轻人主动或被动加入求职大军。

  有的人因行业受创被迫离开打拼出成绩的岗位,以反向就业的打开方式扭转战局;有的人主动离开令人艳羡的造富新业态,选择灵活就业这一更舒心的工作方式;有的人则选择放平心态、多多尝试,慢慢捕捉新的就业机会。

房企中层在迷茫中离职转型

  2021年下半年以来,楼市持续低迷,房企艰难求生。“80后”中层佳佳(化名)所在的房企开始拖欠员工薪资。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