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爱生活,不爱也行|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热拉尔迪娜·莫斯纳-萨瓦
2022年10月29日 12:23
不是我们没有努力,而是我们太用力了。我们一直准备着,酝酿着,窥视着,养精蓄锐,可结果就是不尽如人意。但或许,热爱它们的最佳方式,其实是告诉自己:不如算了吧
《爱生活,不爱也行:日常哲学提案》,热拉尔迪娜·莫斯纳-萨瓦 著,杨冬 译

  [前记:受够了那些让你爱生活、爱自己的鸡汤箴言?这本小书以法式的生活态度,带我们重新看待点滴日常。它源于作者热拉尔迪娜·莫斯纳-萨瓦在法国文化广播电台主持的一档哲学节目,带我们在生活琐碎中细致解构日常,重获真实生活的勇气。]

  在所有形容我们与日常生活关系的词汇中,似乎没有什么比“战胜”一词更格格不入了。我们没法战胜日常,我们只是不得不面对它、不得已应付它。更多的时候,我们不过惯性使然地完成每日之需。换句话说,各司其职、各行其是而已。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