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国家卫健委: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发布于 2022年11月05日 08:32   更新于 2022年11月05日 21:00
防止层层加码,卫健委发布会点名山西、郑州、深圳;防控政策近期要有所调整?国家疾控局回应;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女子坠亡,警方通报;三季度公募亏损额史上第二大 仅次于一季度;北京今日新增29例,其中社会面3例
图:人民视觉

国家卫健委: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11月5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仍然面临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四早”,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

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介绍,近日,全国每日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波动上升,疫情继续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形势严峻复杂,受奥密克戎进化分支传播能力强、隐匿传播的影响,跨省跨区疫情增多,多地新旧疫情叠加交织,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广州、郑州、福州、兰州等省会城市发生了聚集性疫情,局部地区出现了疫情反弹。(央视新闻)

防止层层加码,卫健委发布会点名山西、郑州、深圳

卫生部发布会就群众在疫情防控“九不准”公众留言板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点名”,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