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如果明天抑郁再临,我会从容地对它说“你好”

文、图|小郑子
2022年11月05日 18:45
我越来越学会,如何珍惜当下的时刻,如何接纳真实的自己,改变与他人相处的方式,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窗台的阳光下,我很喜欢的一个小布偶

  抑郁是一个很漫长、很自然的过程。

  就像人饿了需要吃饭,渴了需要喝水,精神匮乏受伤就需要寻求精神上的满足和安慰,长时间的内向敏感压抑让心理情绪没有一个合理宣泄的出口,精神上心理上的折磨日渐摧毁我这副皮囊,抑郁随之而来。

  如果用我的什么经历来形容与抑郁对抗的过程,那就是晕车:头晕、呕吐加上不断抽搐的胃,以至于长途乘车成为了我最害怕的事情。后来我尝试用耳机、口香糖和口罩分散注意力,慢慢地我也有很大一部分时间可以安静地坐在车上听着音乐欣赏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