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第一代琼瑶剧中男主角杨群去世,曾两获金马奖影帝,88岁|讣闻

文|财新 边放
2022年11月05日 19:06
四度入围“金马奖”,四提两中;以TVB剧集《千王之王》中“北千手”一角为观众熟知;作为第一代琼瑶剧男主角,主演《庭院深深》《几度夕阳红》等
资料图:杨群。

  【财新网】2022年10月24日,曾多年活跃在港台两地演艺圈的演员杨群去世,享年88岁。

  20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杨群以演员、导演、制片等多重身份,四度入围“金马奖”,四提两中。他塑造了众多经典屏幕形象,尤其以TVB剧集《千王之王》中“北千手”一角为80后、90后观众所熟知;也曾作为第一代琼瑶剧男主角,主演《庭院深深》《几度夕阳红》等。

  1935年,杨群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青少年时代随家人辗转哈尔滨、北京、上海等地,最后全家移居台湾。此后在港台影视圈发展,并多年居住在香港。杨群早年生活颠沛流离,自嘲“没有读过什么书”。为了生计10岁开始打零工,从事过很多不同的工作。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