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呼和浩特:“七个不准”整治疫情防控一刀切 不准对居民户门一封了之

发布于 2022年11月06日 08:30   更新于 2022年11月06日 21:04
郑州:新增感染者小于2例且在同一单元的小区 不得无差别封控整个小区;北京今日新增30例,其中社会面1例;甘肃兰州城关区11月7日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肯尼亚察沃保护区100多头大象因干旱死亡
11月7日,广州天河区东莞庄路,市民参加当天的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图:周驰昱(特约)

呼和浩特:“七个不准”整治疫情防控一刀切 不准对居民户门一封了之

11月6日召开的呼和浩特市新冠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问题,呼和浩特市提出“七个不准”。

一是不准随意扩大中、高风险区划定范围,必须科学研判、精准划定。根据流调研判结果,科学划定风险区域范围,精准到楼栋、单元,不能因为出现一两个病例就封住整个小区。

二是不准随意将限制出行的范围由中、高风险区扩大到低风险小区和无疫小区,必须管的到位、放的有序。高风险区严格实行封控措施,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严格实行管控措施,做到“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居民可通过无接触方式,在小区内超市、便利店购物。低风险区和无疫小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居民凭通行卡出入小区,外出时非必要不跨区流动;沿街商铺、超市有序恢复营业,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