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生活体育,向上的力量|体坛

2022年11月07日 15:19
生活体育大会中的SLOGAN——“运动让生活更美好”,在这一刻也有了更多注脚

  “刚刚接触体育运动,感觉它非但不快乐,反而辛苦。运动小白们如何从苦到甜,真正体会到快乐体育的真谛?”在论坛的提问环节,跑者黑猫终于逮着了向嘉宾乐靖宜提问的机会。在得到了乐靖宜耐心且暖心的回复后,这个拥有2000多万粉丝的运动博主欢呼雀跃的样子,和普通粉丝并无二致。

  实际上,黑猫和乐靖宜都是作为评奖组织候选人出现在这里的,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都是跨界进入到全民健身赛道的。黑猫是十几年前从获奖无数的特战队员转型为马拉松跑者的,而乐靖宜也是30年前放下游泳奥运冠军光环,转身进入到全民体育的赛道,深潜帆船,在平凡的运动中体会到不平凡的快乐。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