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电视剧《三国演义》中关羽的扮演者、演员陆树铭去世,66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11月08日 16:58
陆树铭饰演的关公成就了他的一生,也成为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角色
资料图:陆树铭(右)与其饰演的的《三国演义》关羽。

  【财新网】2022年11月1日,94版电视剧《三国演义》中关羽的扮演者、西安话剧院演员陆树铭因心梗去世,享年66岁。

  陆树铭1956年生于山东省青岛市,1966年举家迁到陕西渭南。20岁时,他找到一份航空摄影师的工作。1980年,他带表妹去参加艺考,结果自己被演员郭达选中,误打误撞进入了演艺行业,当年考入西安话剧院。

  在话剧舞台上,陆树铭由群戏到独角戏,一步步走到台前。1988年,在西安话剧院创作的话剧《苍凉青春》中饰演男主角二万子;次年,又在话剧《大潮中的漩涡》中饰演李板正。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