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孩子上网课渐成常态,疫情下“父母之困”何解|人生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 张粲,张明珠(实习)
2022年11月09日 13:12
居家隔离、办公期间,家务、子女课业辅导等工作量随之攀升,这对于家长的工作、心理状态带来了怎样的影响?这又如何改变着已婚求职者的求职意愿?
2022年4月28日,北京市通州区,一名学生在家中上网课。图:杨可佳/中新社

  【财新网】近日,全国各地疫情再度肆虐,不少家庭的日常生活又生波澜。

  综合国家及地方卫健委最新通报,11月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9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882例。

  受本地疫情的影响,一些地方已宣布中小学线下停课。11月4日,广州市海珠区全域严管控,要求社区封闭、交通管控、居家办公、线上教学。四川省乐山市亦发通知,要求自11月4日起,暂停线下教学,具体复学时间另行通知。

  家住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的李方华感觉每天都在“拆盲盒”——不知道哪一天学校就会通知停课。而今年上半年的本地疫情下,小孩居家上课、大人居家办公的经历,仍让李方华心有余悸。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