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全球铁矿石货船“转行”去运煤

发布于 2022年11月10日 08:34   更新于 2022年11月10日 21:09
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高增 但同比增速回落;10月汽车产销不及9月 但在减税刺激下好于去年同期;2022年第十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停办;北京今日新增59例,其中社会面1例;国家卫健委:到2025年每个居民拥有一个功能完备的电子健康码

全球铁矿石货船“转行”去运煤

由于市场对铁矿石的需求疲软,货船的日子也不好过。不过随着全球能源危机拉动对煤炭的需求,铁矿石货船又找到了更赚钱的生意——运煤。

矿企和贸易商正在减少铁矿石的发货量,将散货船派向煤运航线以提高盈利。据船东、航运经纪公司和贸易商介绍,很多船在跑从俄罗斯到中国、从澳大利亚到欧洲的运煤航线。

在市场正常时候,贸易商一般不愿这么做,因为一些煤炭港口水位不深,原本以运输铁矿石为主的“好望角型散货船”不能满载,无法充分利用其载重量。参见财新数据通《【市场动态】遭遇市场寒冬 无事可干的铁矿石货船转行去运煤》。(彭博)

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高增 但同比增速回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月度产销再创新高,分别达到76.2万辆和71.4万辆,同比增长87.6%81.7%,但增速较9月双双放缓。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