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百岁“樱格拉姆”安然离世|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⑮(完)

文|阿部菜穗子
2022年11月11日 09:09
英格拉姆是一个被日本樱花深深吸引并为引进它们而倾注了全部精力的英国樱花守护人,在他毕生热爱的樱花漫天飞舞的花瓣雨中,“樱格拉姆”走完了他100岁零6个月的漫长人生
英国伦敦,英国格林威治公园樱花盛放。图:视觉中国

  《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战后的英国经历了巨大变革,大英帝国摧枯拉朽般迅速瓦解,国内经济状况十分窘迫,向富裕阶层征收的所得税和遗产税进一步加重,为此英格拉姆也不得不采取将一部分资产交给信托公司管理等方法来减轻税务负担。

  1970年代,英国陷入被称为“英国病”的长期经济停滞,往日的辉煌已了无踪影。

  在大英帝国时代,英格拉姆除三度访日之外,兴之所至还曾前往南非、北美、福克兰群岛、南美等世界各地旅行。但在战后,仿佛是与国力的衰弱保持一致般,他不再做奢侈的旅行了。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