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方向错了,学得越多错得越多

文|张新未
2022年11月11日 13:53
不要再给孩子讲这些纸面上的东西,带他们去生活中积累素材,解决真实的问题
学习任何一门学科,都需要首先建立这门学科的思维方式。图:视觉中国

五年级才对数学真正感兴趣

  印象中,父母从来没有刻意培养过我的数学兴趣。最初对数学的记忆是小学入学,当时我还差几个月满六周岁,老师就给我出了一个题,让我从1数到100,我很顺利地就数出来了。

  老师说:“那你就来试试吧。”其实是想让我“试上学”一个月,如果跟不上,一个月后肯定就主动退学了。

  没想到,我“试”得还挺好,上课都能听懂,数学作业也都会写,等于超过了老师的预期,自己也感觉不错。我记得,上学第二天就开始帮同桌写作业,一个月后我没有退学,而我的同桌却不见了。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