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普雷斯科特去世,81岁|讣闻

文|财新智库 王喆
2022年11月12日 15:02
作为真实经济周期(RBC)理论的开创者,普雷斯科特强调宏观经济研究中微观基础的重要性,是当代新古典宏观经济学的奠基人之一,他对货币政策有效性的研究亦极具洞见
资料图:爱德华·普雷斯科特。

  【财新网】2022年11月6日,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系教授爱德华·普雷斯科特(Edward C. Prescott)去世,享年81岁。

  普雷斯科特1940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州,在知名文理学院斯沃斯莫尔学院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后,分别在凯斯西储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此后,他先后任教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并长期在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从事研究工作。此外,他还在全球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