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铁矿石价格谈判元老之一、中钢协前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去世,82岁|讣闻

文|财新 沈哲琳(实习),罗国平
2022年11月22日 15:01
他曾在首钢工作超过30年,离开企业后进入中钢协,见证并主导过铁矿石价格谈判;积极促进国家产业政策落实,保障产业安全稳定
资料图:罗冰生。图:首钢新闻

  【财新网】2022年11月12日,原首钢总公司董事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前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

  1940年8月出生的罗冰生,几乎跟钢铁打了一辈子交道,曾在央视节目中自称是“一个钢铁情结很深的人”。他曾在首钢工作超过30年,离开企业即进入中钢协担任常务副会长,见证并主导过中国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

  有接近罗冰生的人评价,“(罗冰生)特别敬业,认真负责,凡事喜欢亲力亲为”。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