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用经济尺度来衡量一切时,我们会失去什么?|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F.S.迈克尔斯
2022年11月22日 16:19
融合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等知识,犀利剖析了当下社会困境,探讨一味追求经济效益、以经济语言取代一切,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和价值观
《难逃单调:当人遭遇经济浪潮》,F.S.迈克尔斯 著,黄煜文 译

  [前记:加拿大新锐作者F.S.迈克尔斯围绕工作、人与人的关联感、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医疗产业、教育行业、创意艺术领域等畅谈“人与经济浪潮”的纠葛与博弈。她融合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等知识,犀利地剖析了当下社会困境,探讨一味追求经济效益、以经济语言取代一切,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和价值观。]

  在我们这个极度个人主义的社会里,我们会认为孤立与孤独就像是“人类的境况”,我们不认为它们是某种社会安排下的副产品。

——罗伯特·所罗门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