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如何打破女性不被看到的局面?

文|卡罗琳 一诺
2022年11月24日 13:02
有时哪怕只是被书里的一条数据触动,然后你可能会想,我现在能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世界了,这就是变化开始的地方
《看不见的女性》书封和作者卡罗琳。

从“厌女者”到女权主义者

  ——当我从男性语境中醒来

  一诺:这本书的封面设计很棒!我也想从这里开启今天的对话。当我第一次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没有完全看懂这个封面。我当时想,真有趣,明明是本关于女性的书,为什么封面上有这么多男性?然后我才发现,如果你换不同的角度去看这个封面,能看到女性被夹在男性中间,难被注意。这是个很巧妙的设计,也与本书的主题相呼应:女性或女性的视角是为何以及如何在社会生活的所有方面被埋没的?所以这也是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样的契机,是什么促使了你写这本书?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