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生理学家、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前院长周曾铨去世,86岁|讣闻

文|财新 王伯文
2022年11月26日 17:10
作为北大56级生理学系学生,他的学术和职业生涯折射了中国生物学科研和教育领域发展的曲折
资料图:周曾铨

  【财新网】生理学家、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前院长、中国生理学会前副理事长和中国动物学会前副理事长周曾铨教授,因病于2022年11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周曾铨的职业生涯,折射了中国生物学科研和教育领域发展的曲折。

  周曾铨1936年11月出生,浙江平湖县人。1956年,伴随着国家“向现代科学进军”的号召,他考入燕园。时遇学制调整,至1962年方从北大生物学系毕业并留教,研究方向为细胞生理学、比较生理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