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传统与现代的两条轨道|欧旅·意北三城记③(完)

文|苏菁
2022年11月28日 10:49
以我的理解,摩德纳虽是老城,但又是一座非常现代的城市。在这里,传统与现代是两条并行但并不交错的轨道
从塔楼俯看摩德纳

  《壬寅欧旅十二周记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2007年9月6日,世界上最杰出的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Luciano Pavarotti,1935-2007)去世。他的葬礼在意大利北部的一座小城摩德纳举行。

  葬礼安排在摩德纳的主座教堂,时任意大利总理罗马诺·普罗迪(Romano Prodi,1939—)和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Kofi Atta Annan,1938—)出席。庞大的葬礼队伍穿过摩德纳城,直抵郊外帕瓦罗蒂家族墓地。意大利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飞过城市上空,留下象征着绿白红三色国旗的烟雾轨迹。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