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孙春兰:总结基层经验做法,推动防控措施持续优化(更新)

发布于 2022年11月30日 08:34   更新于 2022年12月01日 18:53
成都出入小区不再看核酸;深圳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新能源购车补贴将退坡,车企涨价、保价应对不同;特斯拉在中国入局芯片厂;北京今日增2378例新冠,无社会面活动可不参加社区核查;广州多区通告解除临时管控区
2022年11月26日,北京,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孙春兰:总结基层经验做法,推动防控措施持续优化(更新)

11月30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专家对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的意见建议。她指出,疫情防控近三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先后印发九版防控方案,出台二十条优化措施,以防控战略的稳定性、防控措施的灵活性有效应对了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人民为中心,防控工作稳中求进,防控政策持续优化,走小步不停步,不断完善诊断、检测、收治、隔离等措施,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加快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准备,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