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中世纪的现代城市|欧旅·意北三城记②

文|苏菁
2022年11月30日 11:51
费德里科之后,正是费拉拉公爵埃尔科莱一时风头无两,成为世纪之交意大利文艺复兴最重要的推手。后人还公认,他打造了欧洲第一座有规划的现代城市
费拉拉,摄于2010年。

  《壬寅欧旅十二周记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乌尔比诺往北不到200公里,就是意大利波河中下游平原的中世纪名城费拉拉。我前些年曾两次去这个城市参加国际会议,一住数日,印象颇深。

  此次在乌尔比诺,我注意到,被称为“意大利之光”的乌尔比诺公爵费德里科(Federico da Montefeltro)是在1482年的“费拉拉战争”中去世的。这种“关联性”使我想起颇为熟悉的费拉拉(Ferrara),觉得可以追叙在此。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