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北京辟谣“明天起全面放开”

发布于 2022年12月03日 08:16   更新于 2022年12月03日 19:56
北京:“四类药”取消购买登记;广州中小学下周暂不恢复线下教学;广东珠海:非重点人员不提倡做核酸,跨省人员“落地检”;防控滥权殴打群众,浏阳一街道办主任被撤职并开除党籍;北京今日0-15时新增1392例新冠 社会面164例
2022年11月3日,北京,东城区一便民核酸检测点,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IC photo

北京:“四类药”取消购买登记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今日发布消息,为方便百姓购药,满足百姓日常用药需求,畅通购药渠道,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调整“四类药品”有关购买措施,自12月3日起,市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或本市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原用于购药登记的“京药通”APP将继续为市民提供就近药店查询、品种查询、购药咨询等服务,用户登录方式不变。

此举获得好评。此前不少居民为家庭储备上述药品时,均会遭遇弹窗,并不利于提升个人防护水平。(财新网)

参见:《北京经开区称神州细胞新冠疫苗获批紧急使用 “四类药”取消购买登记》

广州中小学下周暂不恢复线下教学

12月3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学明表示,全市中小学(高三除外)暂不恢复线下教学,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暂缓返园;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教育教学;校外培训机构仍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托育机构仍暂停服务。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