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王芫 > 正文

王芫:少年版收藏游戏,让孩子窥到真实生活之一斑|亲子

2022年12月04日 20:00
我问她怎么突然这么会省钱了,她白了我一眼说:挣钱多不容易呀!想不到这种小打小闹的游戏,竟然也能让孩子窥到真实生活之一斑
图:视觉中国

  前几年住在中国时,我和女儿每年夏天都会来美国。期间,购物是必不可少的活动。有些东西一带回来就发现没用,却已无法退货了。2015年我们搬回美国,我女儿便把十几件从没穿过的衣服打进了行李箱。据她说,美国有一个收藏网站,只要是还带着标签的衣服,不管过了多少年,都可能会有人买。

  到了美国,女儿的生意就开张了:注册用户,把自己的库存拍照上传,坐等买家出价。结果当天就卖出了一件,虽然售价是进价的一半,但盘活了库存,也算意外之喜。成交后她就催我带她去邮局,说这是第一单,必须及时发货,以便积累好评。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