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我感染新冠八天,做好防护家属没感染|亲历

文|财新 李昕 发自新加坡
2022年12月06日 08:58
9月末得了新冠,在新加坡的家里关了八天后转阴。比自己日常感冒症状略有放大,我没有吃药,只是喝水

  【财新网】新加坡的9月,恰逢F1比赛的周末,国际会议如云,岛内所有酒店爆满。一周密集见人,在上千人的会场内,戴口罩的人寥寥无几。

  9月最后一周周六早上起来,我嗓子有点不舒服。先和朋友们出去徒步两小时,回来后用ART自测了一下,浅浅的两道杠。

  终于还是得了新冠。

  在新加坡的家里关了八天后转阴。我的结论是:比自己日常感冒症状略有放大。我没有吃药,只是喝水。而且,做好家里的隔离防护之后,家属并没有被传染。

新冠八天

  Day 1:嗓子疼,ART检测阳性。朋友的问题都是:“你居然第一次得(新加坡已经有70%人口感染过)”。开始在家自我隔离,不需要通知政府。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