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知名医学影像学家李果珍去世,曾引进中国首台全身CT,107岁|讣闻

文|财新 陈曦
2022年12月08日 15:45
在医疗影像领域培养了大批人才,也为中国放射学界走向世界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是中国首位集国际医学影像学界三大殊荣于一身的专家
资料图:李果珍。

  【财新网】曾牵头引进中国第一台全身CT(计算机断层扫描)并主编多本医疗影像学教材,60岁学CT、70岁学MR(磁共振成像)、百岁高龄仍在关注专业前沿的李果珍,是中国放射医学几十年发展历程的探路者和见证者。

  2022年11月27日,著名医学影像学家、北京医院放射科原主任李果珍在北京逝世,享年107岁。

  李果珍祖籍浙江,1915年2月在北京出生。她1935年毕业于上海清心女中,1938年从南京金陵女大文理学院医学预科毕业,考进北平协和医学院。李果珍1943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946年进入北平中央医院放射科,师从中国放射诊断学开创者谢志光。1948年,她到美国芝加哥大学附属Billing's医院深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