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哪些新冠感染者需要就医|健保

文|财新 许雯
2022年12月08日 22:47
当前重点是识别重症和有重症风险的新冠感染者,并使其及时得到医疗救治,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的患者
2022年12月7日,上海,市民接受核酸检测。图:IC photo

  【财新网】“大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都可以居家治疗,只有一少部分有严重基础病的感染者可能需要到医疗机构就诊。”在1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发布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如是表示。

  防疫措施的“松绑”后,多地发热门诊大排长龙,就医难问题日渐浮出水面。(参见财新网《北京发热门诊排长龙 医疗系统如何应对?|大流行手记(12月7日)》《武汉数家医院发热门诊暂停 多地就医难待解|大流行手记(12月5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