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我们全家在北京都“阳”了,70岁的岳父症状最轻|亲历

文|王铉
2022年12月10日 09:01
从我们家以及亲戚朋友在北京感染新冠的经历来看,多数都是有症状的,最轻的也要发烧一次。多数人都伴有头疼、关节疼、嗓子疼、骨头疼、咳嗽、味觉暂时丢失等。我们家除了两位老人,“中招儿”后都感觉非常难受,尤其是正值壮年、常年健身的我
图:视觉中国

  就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疫情优化防控“新十条”的这天(12月7日),我本人、我爱人和岳父自测抗原都显示了“两条线”:我们感染了奥密克戎!

  虽然两个孩子和岳母当天没测,岳母也没有任何症状,但因为我们已经居家半个月,两个孩子一个发烧38.8摄氏度、头疼,一个发烧38.6摄氏度、咳嗽,多半也“阳”了。

  正文开始前,不妨先看看我和家人感染新冠的病程及用药情况表——

  回顾这几天,最先被感染的大概率是我岳父。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