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四强诞生!阿根廷VS克罗地亚 法国VS摩洛哥|卡塔尔世界杯

发布于 2022年12月10日 09:15   更新于 2022年12月11日 08:29
摩洛哥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
12月10日,法国队球员吉鲁(左)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图:李尕/新华社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世界杯1/4决赛全部战罢,半决赛对阵出炉。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将迎战莫德里奇领衔的克罗地亚,卫冕冠军法国将对阵非洲黑马摩洛哥。

  半决赛完整对阵:

  阿根廷VS克罗地亚

  法国VS摩洛哥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赛程安排(均为北京时间):

  12月14日凌晨3点,阿根廷VS克罗地亚

  12月15日凌晨3点,法国VS摩洛哥

  ——编者]

C罗回家!葡萄牙被爆冷摩洛哥创历史 卫冕冠军法国淘汰英格兰

  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10日进行最后两场争夺四强的比赛。摩洛哥队以1:0爆冷击败葡萄牙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法国队以2:1战胜英格兰队,为卫冕道路扫清了一个强敌。

  据新华社消息,葡萄牙头号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当日继续担任替补。面对此前6:1狂胜瑞士队的葡萄牙队,“亚特拉斯雄狮”不仅延续了前四场比赛仅失一球的防守功力,还率先打破僵局。第42分钟,阿拉尔左路传中,恩内斯里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下半场伊始葡萄牙队换上C罗后接连发动猛攻,但得势不得分。随着第91分钟C罗在禁区内的低射被摩洛哥门将布努化解,以及终场前佩佩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偏出,葡萄牙队无力回天。C罗眼中噙泪,独自提前离场。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