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水涨船高!赴英留学申请难度提升,名校热门专业竞争白热化|教育

文|财新 范俏佳
2022年12月10日 15:42
随着申请量增加,学校招生标准提高,英国留学申请难度整体提升;英国近年来净移民数量创新高,或激发苏纳克政府出手调整相关政策的尝试
北京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英国留学展台。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随着旅行限制的取消,更多国际学生回到英国学习,2021年7月开始的毕业生签证(Graduate visa)新政或也促进了国际学生人数的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英国留学申请难度整体提升。

  英国官方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三年来,赴英留学热度明显上升。据英国移民局公布最新数据,2019年来,英国向国际学生签发的签证数量跃升77%,截至2022年9月的一年内,达到47.6万的高点。

  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的一年内,迁入英国的净移民人数已达到破纪录的50.4万人,同比大幅增加33.1万人。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国际移民中心主任Jay Lindop在简报中分析,人数的增加主要来自乌克兰、欧盟以外的国际学生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