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忆张进之四:遇“难”呈祥

文|胡舒立
2022年12月10日 18:53
张进很快就明白了《财经》不仅天地阔大,而且需才孔亟。从此,他有了新的寄托和平台,有了同舟共济、相濡以沫的亲人般的同事们。他也成了《财经》如虎添翼的一员
2005年,张进有机会纵横全美,做了一次20多天的旅行。

  《十忆张进》“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1999年11月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关键时刻:中国与加入WTO谈判的主要对手美国签署了“入世”双边协定。经过13年艰难跋涉,中国终于完成了“入世”的实质性谈判,打开了“历史之门”(WTO总干事穆尔语)。我很快整装出发,到美国西雅图采访龙永图和WTO部长会议。行前,我已从老同事处听知,老东家工人日报出了一件“大事”,但没有太多注意,更没想到与张进有何关系。

  12月初从美国归来,才听得详细:报社11月初有一篇报道被视为“事故”,已经追查了一串责任人,总编辑张宏遵被免职,张进是当天值班编委,也受到牵连,很可能要免去编委和记者部主任……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