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良心护士》:隐蔽的系统杀人事件|影视

文|朱珏瑾
2022年12月11日 10:00
“良心护士”几个字是对艾米的考验。不过,当一起社会性的杀人事件发生,所有压力和突破点只在于一位护士的“良心”时,其反讽意味已十分明显
《良心护士》剧照。

  由杰西卡·查斯坦和埃迪·雷德梅恩主演的电影《良心护士》,取材于一个真实发生过的案件。

  2003年,美国新泽西州萨默赛特医疗中心的重症监护室内,一名病患突然死亡,并出现血糖异常的情况。医院将此事报告了警方。在调查过程中,护士查尔斯·卡伦引起了警察的怀疑。其实,在此之前,医疗中心已经留意到他的一些可疑举动:包括进入过不属于他职责范围的病人房间;还向电脑配药柜多次申请药物,之后又立即取消。但医院迟迟未与当局联系。等他们通知警方时,卡伦已经悄悄用地高辛、胰岛素和肾上腺素杀死了超过10名患者。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