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圣多明哥:一个人和一座城|欧旅·圣迹③

文|苏菁
2022年12月12日 09:29
多明哥被埋在他修建的朝圣路上。他的追随者继续他的事业,用他的名字建起小村,聚拢了更多的人群,逐步发展为一个小镇
钟楼看小城全景

  《壬寅欧旅十二周记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1494年12月,热那亚船长克里斯多弗·哥伦布在第一次美洲探险途中,在加勒比海发现了一个很大的岛屿。他将这座岛命名为卡斯蒂利亚岛,以感谢拿出手饰盒赞助这次航行的卡斯蒂利亚-莱昂女王伊莎贝尔一世。后来,他又在这里建了一座名为圣多明哥的小城。如今,圣多明哥已经是拥有400多万人口的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是加勒比海上一处美丽繁荣的大都会。

  三年前,我曾专门在多米尼加的圣多明哥城东探访哥伦布陵墓(哥伦布十字灯塔),还在这座城市徘徊了两日。走在城市海风习习的老街石路上,我便想,这位“圣多明哥”是指的何地何人呢?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