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世界羽联总决赛:中国羽毛球队收获男双、女双和混双三项冠军

2022年12月12日 09:17
男女单打冠军分别被各自单项排名世界第一的丹麦选手安赛龙和日本选手山口茜夺得
12月11日,刘雨辰(右)/欧烜屹在比赛中。图:王腾/新华社

  【财新网】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1日在泰国曼谷落幕。中国队选手打进男双、女双和混双决赛,当日全部获胜,收获3项冠军。

  男双决赛,刘雨辰/欧烜屹迎战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首局比赛,刘雨辰/欧烜屹开局长时间落后,但在13:15后连续得分,以21:17取胜。两人第二局一度以15:8大比分领先,但被对手在局末反超,以19:21失利。决胜局两人再次建立起巨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1:12取胜。

  “第二局我们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非常想要赢得比赛,但犯了很多错误,在主动进攻中丢了很多分,这是不应该出现的问题。”刘雨辰赛后说,“第三局我们还是继续坚持自己的打法,一分一分地去咬,最后能够再赢回来,也是一种锻炼。”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