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米施泰尔:脱落墙皮中的惊人发现|欧旅·圣迹②

文|苏菁
2022年12月14日 09:01
米施泰尔修道院是美术史专家必到之地。它原地保存了加洛林时代最重要的围墙湿壁画。这些创作始于9世纪中叶,创新性地用绘画将代表基督一生的历史装饰在教堂里全面展现出来
米施泰尔山谷

  《壬寅欧旅十二周记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如果开完世界经济论坛的达沃斯年会想四处走走,从达沃斯出发做深度游,通常有两个选择:向西,去老城库尔;或是向南,到以奢华闻名的圣莫里茨。这回,我选择了向东,经瑞士惟一的国家公园,去米施泰尔。

  这是因为今年躲过疫情召开的年会正在5月。5月是瑞士最佳旅游时光,在这个山之国,你可以跟着海拔走,有走不完的春天。不过,米施泰尔山谷不仅有令人沉醉的绮旎春光,还有一家神秘的修道院。对自由旅人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也是必须的5月之旅。

  5月下旬的米施泰尔(Mustair)小村实在美得惊人。小村坐落在瑞士最东端,地处阿尔卑斯深山谷地。草地成片盛开着灿黄的花,四周环抱绿树青山和皑皑雪山。老教堂的钟楼衬着蓝天白云,发出苍茫的钟声。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