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圣地上的圣人:阿西西与圣方济各|欧旅·圣迹①

文|苏菁
2022年12月16日 12:09
阿西西最重要的瑰宝在山城脚下,正是位于小城北端北广场的圣方济各宗座,在那里又分为上下两座教堂
高地是富人云集之处

  《壬寅欧旅十二周记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比起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这些游人蜂拥之处,坐落在意大利东部翁布利亚大区苏巴修山西侧的阿西西(Assisi),是个并不顺路、可望难及的地方。

  “可望”,概因阿西西和一个人的名字联系在一起,这就是圣方济各,或称圣弗朗西斯(Saint Francis of Assisi)。美国的旧金山市即以其人命名。这里也是每年仅次于耶路撒冷的基督徒朝圣之地。“难及”,是因为附近一线景点不多,对旅游团或普通自助游者并不那么方便。而且,意大利可停可看之处太多,总要选择。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