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作者记] 一次特别的机遇

文|苏菁
2022年12月16日 12:31
和许多人一样,这些年,我把“行万里路”看成大事,简直是生命的副线。不过,人间行路亦难,“行万里路”最需要的是机会
米施泰尔的本笃教圣约翰修道院

  《壬寅欧旅十二周记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今年从5月到7月,我竟在欧洲各地盘桓了十二周之久。先在瑞士,后经德国慕尼黑去了意大利东部,又在葡萄牙里斯本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各住了几周。

  这些国家,我过去也都去过,比如意大利至少去过五次,好几次是有计划的游历;瑞士则公务、私务去过十数次以上,西班牙、葡萄牙也如是。那些世界闻名的景点,后来已经成了中国游客的“打卡”之处,虽然疫情期间人稀少些,我也不必重游或再写些什么了。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