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球王梅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体坛

2022年12月19日 14:02
在带领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后,梅西就是名副其实的球王,不是“马拉多纳第二”、球王附体,而是独一无二的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8日,卡塔尔,2022男足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国家男子足球队夺冠。图:视觉中国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之前,《马卡报》进行了一期话题调查,有66%的球迷认为,梅西若夺得世界杯冠军,将正式加冕球王,并成为历史第一人,超过马拉多纳这些前辈。

  但这场跌宕起伏的决赛战罢,坊间却变得无比平和,仿佛那些围绕着梅西和前辈们的比较都已烟消云散,仿佛他本就不需要任何的比较:他就是名副其实的球王,不是“马拉多纳第二”、球王附体,而是独一无二的莱昂内尔·梅西!

哪是马拉多纳附体,分明是斗士精神

  在相当一部分支持者的眼中,梅西在竞技层面其实早已超越马拉多纳。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