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卢迈:纪念傅高义

文|卢迈
2022年12月20日 08:55
中美建交四十多年以来,有许多像傅高义一样对中国充满热情与友好的学者,也有许多一样愿意敞开怀抱,与美国交流、向美国学习的中国官员
傅高义

  我从1990年到哈佛肯尼迪学院读书认识傅高义教授。而我和他最后一次见面是2018年在他位于哈佛校园旁的家里。傅高义亲自为我泡了一杯茶,我们的谈话从他关于中国的著作开始。

  我告诉他,他在1989年完成的《领先一步:改革开放的广东》生动地记录了中国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改革,1993年我在香港理工大学时读过,很受益,可惜在中国知道的人不太多,没有《邓小平》一书那样有名。傅高义听了很高兴,马上从书房拿了一本1991年由广东出版社出版中文版,签字送给我。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