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在日本,每4件服装里就有1件被丢弃|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仲村和代
2022年12月22日 12:15
我们所处的正是这样一个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却把这些当作理所当然、熟视无睹的时代。“浪费”的背后必然隐藏着“不合理”
《大量废弃社会:服装与便利店行业不可告人的秘密》,仲村和代 藤田皋月 著,张佳东 译

  [前记:日常生活中,冲着廉价打折买回,一次都没穿过就被丢弃时;在商家策划的促销活动中大量购入的食品,吃不完不得不倒入垃圾桶时,你的脑海里会不会有一刹那闪过“这样真的好吗”“似乎有点不对劲”之类的念头?在日本,服装产业每年都要废弃处理上亿件新衣服,而快消食品业废弃的产品数量更是惊人。我们所处的正是这样一个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却把这些当作理所当然、熟视无睹的时代。“浪费”的背后必然隐藏着“不合理”。《朝日新闻》资深作者深入产业生产与消费现场,探讨这一“大量废弃社会”的现状和解决手段。]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